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一行到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2016-04-13 15:51  

 12月3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在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郭虎、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建峰等人的陪同下到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就高校开设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教育课情况进行调研。校领导金能明、何建国、王燕昌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斌从通过“六个结合”,加强课程建设;结合学校资源,打造“宁大模式”;存在的问题、相关建议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全面提升《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课育人功能的相关情况。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房全忠介绍了宁夏从2014年起在全区8所本科高校和8所高职院校全面开设《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课程情况。宁夏大学校党委对该项工作非常重视,在教学团队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效果,教师授课效果好,学生反响好。该课程通过对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的教学,使学生在掌握基本的理论知识的同时,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国家观、文化观和历史观。进而增强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以及对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希望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课程教学的时效性、实践教学等方面进一步提高。

 

 

    崔波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宁夏大学在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教育课上做了大量工作,虽然开课时间短,但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所提出的“六个结合”、“宁大模式”总结得好。进入新世纪以来,民族和宗教问题成为影响世界发展和我国统一主权相关问题的重要因素。因此在学生时期进行马克思主义民主观、宗教观教育,通过对国情和民族、宗教政策的教学,使他们在学习民族和民族问题的基础上了解、理解、拥护党的民族政策,最终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成为民族政策的宣传者和执行者。这是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长治久安很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这件事情做好。希望宁夏大学当好“旗手”,在教材、教辅体系建设、授课方式、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水平,使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教育尽快成长起来。


 

   郭虎还对宁夏大学提出的相关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