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学习社成立
2015-05-29 00:00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卜蝴蝶】4月8日下午,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学习社成立大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斌、校团委副书记闫蓉、宁夏大学社团联合会会长陈冠宇出席成立大会。社团研究生分社和本科生分社的全体社员3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社团章程,选举成立了社团领导机构。理论学习社社长李晓丽同学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尽心尽力开展好社团的工作。宁夏大学社团联合会会长陈冠宇同学就社团今后的发展、社团活动具体要求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闫蓉代表校团委对社团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学习社的成立为宁夏大学校园文化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社团能带领全校同学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引领我校学生思想发展的方向,进而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李斌教授对社团的性质、意义以及社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成立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学习社是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自治区共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重点项目。他认为,建立社团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社团成立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占领高校思想阵地的要求,是培养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的要求,是提升宁夏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品质的要求,是实现大学生全面发展的要求。期望社团成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自身的理论素质。希望这个社团能像一粒“种子”,播种在宁夏大学的沃土之中,期待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会后进行了社团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学习社的正式成立,为我校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感兴趣的师生搭建了新的学习平台,对进一步提高全校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丰富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发挥主流意识形态在高校的指导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世芳)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