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参加首届“思政课学习之星”——全国高校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夏令营
2017-09-11 09:4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中宣部、教育部联合下发的《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扎实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打一场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培养大学生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兴趣,提升思政课教学亲和力和针对性,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吉林大学共同主办的“思政课学习之星”——全国高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夏令营在吉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52名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优秀的青年大学生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学习交流。

2017年7月25日—29日,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凌云学社社长孟刚同学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通过自治区教育厅的遴选,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唯一学生代表,赴吉林大学参加首届“思政课学习之星”——全国高校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夏令营并顺利结业。吉林大学通过专题学术讲座、座谈研讨、素质拓展、实践考察等形式,为5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提供一次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盛宴,加深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了解和对思政课的认识。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徐艳国,吉林省相关领导参加开营仪式

开幕式上徐艳国讲话

在开营仪式上,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传达了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高校思政课应做到“有虚有实”、“有滋有味”、“有棱有角”、“有情有义”。徐司长在此基础上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切身做到将“听、说、读、写、看、思、行”七者相结合,并嘱托同学们“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要将星星之火辐射到全国各地,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同学们在理论学习上、在思政素质提升上学有所获,发挥好示范引导作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重走抗联路

本次夏令营历时5天,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教学,既有经典导读,又有分析研讨,既有优秀思政课观摩,又有素质拓展,既有集中学习,又有自主讨论,整个过程都突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教育。在师资安排上,聘请了国内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课程设置上,内容丰富充实,师资力量强大,是一次观念的洗礼、信念的锤炼,更是一次思想理论的盛宴,对提高学员们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实践能力,成为一名勇于创新创造的、真正名副其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孟刚同学在夏令营中充分展示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成果与风采,与兄弟省份的优秀学子分享交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经验与方法,不断增强自身的理论素养,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顺利结业。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对我校下一步深入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学习社凌云学社(以下简称凌云学社)是在2014年凌云读书会的基础上发展成立起来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积极支持下,获得了很多荣誉,被评为“全国百强优秀理论社团”“全国大中专百强理论社团”称号,学社工作得到了自治区教育厅、宁夏大学的支持,今年5月教育部长陈宝生参观学社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教育部长陈宝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凌云学社办公室 与学社同学进行交流

学社成员合影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