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宁夏大学克思主义学院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再续对口支援“好姻缘”
2017-12-04 15:42  

11月29日,教育部在新疆召开思政课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副司长徐艳国出席会议,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利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斌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教育工作部门和高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精准支援、联动发展,把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作为对口支援的总体目标,把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对口支援的关键环节,把马克思理论学科建设作为对口支援的重要内容,把健全工作机制作为对口支援的重要保证,切实推动对口支援措施落地生根,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整体水平。

在参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与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斌代表两院签订了新一轮对口支援协议。佘双好院长代表支援学校做了经验交流,总结了过去三年两院对口支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计划,两院再续对口支援“好姻缘”。

2014年11月,武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了对口支援关系,三年来,在两院共同务实推动下,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可喜成绩。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顺利通过学科评估,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通过省级评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以年均2项递增,思政理论课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进行了全员轮训,研究生培养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学术交流合作日趋紧密,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自治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获批自治区“十三五”重点学科。对口支援的三年成为学院发展最快的三年。

今后,两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工作力度,一是加大宁大马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支持力度。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展多元立体混合式教学模式建设,指导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形成符合宁夏大学特点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指导。继续帮助宁大马院制定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三是加大与宁大马院学术交流的力度。完善学术交流制度。支持宁大马院建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民族地区发展”协同中心。四是加强对宁大马院教师科研指导。在每年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申报期间,对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项目进行专项指导,完善课题申报指导机制;鼓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围绕宁夏改革发展问题开展课题研究。五是加大对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交流活动的支持力度。继续每年接收15名左右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生来学院开展游学活动。选派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教师协助对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生进行指导。六是不断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定期开展两个学院之间的工作联席会议,及时研讨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形成工作规划,推动对口支援协议的落实。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