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活动>>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宣讲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讲座
2017-11-08 09:22  

2017年11月7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到宁夏大学,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我院5名教师代表,1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我院李斌院长作为教师代表首先发言,从学、宣、进、研等四个方面展开讨论。师生代表发言完毕,石泰峰书记用110分钟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石泰峰书记指出,全区广大青年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广阔舞台中大显身手,作出贡献。

石泰峰书记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宣讲:第一、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举世瞩目、举国关注,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第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党的十九大主题,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要牢记使命;第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的最大亮点、最大理论创新、最大历史贡献,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第四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国家强大,体现在经济、政治、科技、外交、国防、治党治国等各个方面;第五、深刻领会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十九大报告用“三个意味着”对新时代进行了阐述,用“五个时代”,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第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个重大政治判断,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第七、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党的十九大清晰勾画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15年”的时间表、路线图。从2020年到2035年第一个15年,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2050年第二个15年,要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八深刻领会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十九大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第九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的要求,党的十九大对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部署,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