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细品人性之善 共沐道德清风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徐静/文 龚旭峰/图】伴随着优美轻柔的音乐声,师生群众闭上双眼,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静默反省……。6月17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宁夏大学党委宣传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银川市道德讲堂总堂(第九期)顺利开讲。400余名师生群众聆听宁夏大学师生的感人故事,细品人性之善,共沐道德清风。

在土水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的带领下,全体同唱《明天会更好》后,与会观众聆听了由我校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焦燕老师、政法学院乔婧同学和化学化工学院陈思彤同学讲述的宁夏大学师生合力抢救维族少女努尔阿娅提、“2011年度感动宁夏”助人为乐候选集体和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获得者钱黎勤的感人事迹。现场观众真情流露,纷纷发表感言,他们深深被宁夏大学师生默默奉献、不求回报、坚忍不拔的精神所感动,感受到了宁夏大学师生强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学习,多一份爱心,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送吉祥”环节,宁夏大学为在场观众赠送了由党委宣传部编写的《道德讲堂故事集》,真诚地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道德讲堂建设,是中央文明办大力推广的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活动,是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也是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和全国、全区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的重要内容。宁夏大学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自2012年5月以国家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为试点建立首个道德讲堂以来,现已建成道德讲堂22个,组建了由43人组成的“道德讲堂”宣讲员队伍。宁夏大学道德讲堂以师德讲堂、专家授课、舆论讲堂、学生讲堂为主要载体,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形式,举办了“道德讲堂”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开展了全区道德模范巡讲、于丹教授中国传统文化讲座、李进福助人为乐先进集体报告会、师德标兵选树、“感动宁大十大学生”评选等活动,将道德讲堂建设与宁夏大学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紧密结合,有力地营造了“崇尚道德、学习典型、振奋精神”的舆论氛围。

据了解,银川市道德讲堂总堂是银川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市总工会建立的总堂,将会定期组织各区、各文明行业、各文明单位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内容开展宣讲活动,打造以固定的时间节点和讲授场所、面向全体市民、弘扬道德风尚的新平台。

(责任编辑:徐静)

上一条:政法学院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弘德向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