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通知>>正文
关于印发《“百年党史话辉煌”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0-06-19 17:15  

关于印发《“百年党史话辉煌”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全体教职工:

《“百年党史话辉煌”项目实施方案》已于2020615日由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印发执行。



附件:

“百年党史话辉煌”项目实施方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为了让宁大人讲好党史故事、传播宁大声音、扩大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影响力,项目组拟与宁夏日报共同合作,开设“百年党史话辉煌”宣传专栏。主要设计如下:

1.主题:百年党史话辉煌,百年党史百个故事。

2.合作方式:从202071-2021年7月1,宁夏日报开辟宣传专栏,专栏名称暂定为“百年党史话辉煌”,共载出100期,每期一个典型的党史故事,字数在1000字左右。主要由项目组供稿。

3.内容:从1921-2021年之间,每年选出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党史事件,进行讲述,共100个故事。主要围绕党在革命时期的艰苦奋斗,党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成就,党在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时期的成就。

1)从党的成立(1921——新中国的成立(1949年)。主要讲述建党初期的故事,党成长壮大的故事,党带领中华民族抵御外来侵略和推翻“三座大山”的故事。

2)新中国的成立(1949年)——改革开放前(1978年)。主要讲述党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故事,党在社会主义初期的建设成就。

3)改革开放(1978年)——建党一百年(2021年)。主要讲述主要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中国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民生、国防、外交、军事等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4.经费预算:10万元,主要用于初期的栏目费用支出。

5.成果形式:

1)宁夏日报百篇党史故事文章;

2)百篇文章汇集成著作出版;

3)制作系列党史小故事视频,推送至学习强国等平台。

6.项目组:

1)项目总策划:沈岩东、范映渊、马越、李东宁、钱容德

2)实施负责人:钱容德、李东宁

3)项目成员:沈岩东、范映渊、党锐锋、马越、李东宁、钱容德、毛升、赵蓉、张艳、王换芳、刘翔未、王思鸿、张建东。(此项目逐步覆盖至全院老师供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69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