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9-06-26 14: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实效性,提高思政课整体成效;为深入促进我院研究生在学习、研究、教学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培养,提升学院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于2019年6月26日上午8:00于研究生楼309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13位同学参赛。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范映渊老师主持,孙银东老师、张艳老师、王思鸿老师、赵蓉老师、孙雪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此次活动由参赛选手围绕2018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材自选内容设计教案、并进行十五分钟的课堂试讲。

2018级研究生胡晓健同学讲授的《人生的青春之问——人生观是对人生的总看法》中拉开帷幕,“一撇一捺写个人,一生一世学做人”,从马克思《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中寻找人的本质,告诉青年学生社会属性才是人的本质属性;2018级研究生任静同学以五四运动为导入发出“爱国主义永远不会过时!我们需要爱国主义”呼声,“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大学生要继承中华民族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积极弘扬新时代的爱国主义”以及2017级研究生袁卓展示了“天京事变”发展脉络,并引发学生思考其与“红军强渡大渡河”二者的区别。

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科研能力、教学效果等标准进行打分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4名。此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老师们的精彩点评加强了师生交流,提高教学技能,锻炼教学本领、展示学生自我提供了机会,增强了学生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自信心,为以后步入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