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党锐锋副院长为学院教师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2019-11-06 17:57 孙万兵 

按照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安排,11月6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党锐锋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锐锋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背景,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检视问题补短板。

随后,党锐锋副院长就主题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的问题做了讲解。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是由指导思想的重要地位决定的;其次是由科学理论的重要功能决定的;最后是由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决定的。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和国家的行动指南,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最后,党锐锋副院长就自身学习的经验和总结向与会教师党员做了分享,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只有做好理论的学习者,才能在课堂上做好理论的传播者,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中积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本次党课使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意识,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忠于职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本职工作当成事业来干,不断提高自己素质和水平。

(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孙万兵)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