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班会
2020-03-22 11:29 马媛媛 

在防疫控疫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20203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班会,学院院长范映渊、党总支书记沈岩东、党总支副书记李东宁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主题班会。

在班会开始,范映渊院长表示,这场“防疫”阻击战带给我们许多思考与感悟,关于使命担当,关于敬畏生命、关于中国之治。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最美逆行感天动地,无私奉献爱心潮涌。发生在神州大地上的这一切无不证明,多难兴邦,困难和挑战越大,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中华民族就越能展现不屈不挠、顽强奋斗的民族精神,相信疫情防控必将取得胜利。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秉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的信念,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随后,学生代表袁卓、胡海利、任静、张如星、孙万兵、白蓉同学表示,在家除了要抓紧学业功课之外,还要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日常防护。其次,他们就“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并对习总书记到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90后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的表现时说到的:“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抗疫一线比其他地方更能考验人。”这句话进行了热烈讨论,表达了青年一代深忱的爱国之情以及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并借此来激励自己,用青春奋斗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为令我们骄傲,需要我们用力爱,深深爱的祖国,担当起自己的青春责任。

388FE

3C838

最后,沈岩东书记就处在战“疫”一线的中国,在此次疫情中充分展示的大国担当进行了讲解,指出中国为了将疫情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对一个千万级别的大城市武汉采取封城的决定,英雄的城市以这样的方式担负起沉甸甸的责任,不能不让人肃然起敬,心怀感激。除此之外,大国担当还体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我们国家巨大的制度优势。党中央全面分析疫情形势,及时制定防控战略策略、加强统一领导、统筹防控工作,火神山医院在十天之内交付使用,雷神山医院在十二天内交付使用,速度之快,效率之高,让人赞叹。同时,还指出在这次支援湖北武汉的医护人员之中,90后就有1.2万人,占了整个队伍的将近三分之一,肯定了青年在这场战役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相信我们必将赢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通过这次班会,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其责任担当意识,学生们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将青春、热血奉献给社会,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白伟大祖国。

(研究生会宣传干事 马媛媛)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