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
2020-04-01 13:08 孙万兵 

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答辩不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格落实关于疫情期间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要求,于41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组织开展了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审核工作,这是我院首次采用线上形式组织开展硕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工作。

线上预答辩按照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划分为三组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组、学科教学(思政)组答辩由范映渊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组答辩由党锐锋教授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并旁听答辩。

为确保线上预答辩顺利开展,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预案,提前组织答辩同学进行了软件使用的培训和调试。正式预答辩期间,身处全国各地的研究生与答辩评委通过分享屏幕、展示PPT、在线问答等方式,实现了无障碍的异地实时交流。整个过程组织严谨、流程规范,保证了预答辩质量。

毕业论文的撰写与答辩是研究生人才培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研究生科研能力与综合素质的有效方法。通过此次预答辩,使答辩同学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自己论文中应当修改的重点,为后续的正式答辩和论文盲审奠定了的坚实基础。下一步,学院将严格做好毕业研究生相关工作,加强过程管理,严把论文质量关,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按时毕业、顺利就业的影响。

(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干事 孙万兵)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