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时代英雄”线上清明祭扫活动
2020-04-06 20:42 尉泽 

在疫情期间,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045日下午,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时代英雄”2020年清明节线上纪念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东宁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纪录片《烈士,欢迎回家——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纪实》。观看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发言,徐浩楠、李奇尧、张颖、任静、郭荣霞、袁卓、杨少武等同学表示“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英雄,他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今天我们应该珍惜当下,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网上祭扫”“网上寄思”等活动,敬献花篮、抒写感言寄语,以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同时,学院全体研究生也进行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线上答题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东宁做总结发言。李书记对本次“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时代英雄”线上清明祭扫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清明时节,我们在缅怀逝者、祭奠英魂的同时,一定要传承英雄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要坚定战“疫”的必胜信心,以切实的行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通过这次缅怀英烈的活动,促使学生了解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英烈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并向疫情阻击战中的“逆行英雄”致敬。

 

(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尉泽)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