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举行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情况中期检查和调研座谈会
2020-05-13 16:55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线上课程教学的相关情况,收集学生对于线上教学工作的建议,为后续线上课程的开展提供合理改进措施,及时提升线上教学成效,确保教学质量,学院于513日组织开展了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开展情况中期检查调研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党锐锋教授主持,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就当前线上课程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积极建言献策,为提高线上课程教学实效提出了一些改进措施。

部分同学提出,当前线上课程大部分通过雨课堂与腾讯会议平台进行,这两大平台不具备课程回放功能,在遇到较难理解的知识点时,不能在课下进行再次回顾学习,希望能够增加课程的回访与倍速播放,便于同学课下观看复习。也有同学提出,线上课程缺乏面对面的交流,老师隔空进行授课,师生之间的沟通不畅。希望在后续的课程中老师能够带来更多的互动,让学生在课程中更有参与感。还有部分同学提出,希望授课老师能够在课前将本节课的教学重点和难点提出来留为课前预习任务,在课下也能够重点关注并且提前进行自主学习,在课堂上进行展示讨论,增强大家的合作与交流。希望老师能够提供课程授课大纲,把主要讲授的内容、需要阅读的文献和材料列出来,这样的方式更能让同学们明确所要学习的主要内容,也能够让大家在课前有所准备,实际授课过程中,学习的收获也会更大。

党锐锋副院长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后,表示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后续线上课程的改进和优化十分具有启发性,这些意见与建议也将会反馈到任课老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学院会充分考虑同学们的需求,对线上教学进行优化改进,最后鼓励同学们在家也要提高自控能力,积极主动与导师及任课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对自己的学习、科研有所思考有所规划。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更加了解了当前线上课程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更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诉求和意愿,也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些困惑和不解,为后期线上教学的开展和改进及提高学院研究生教学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干事 孙万兵)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