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军训日志【七】热血刀锋
2020-09-24 18:57  

时光在指缝间不经意溜走,转瞬间新生军训已过大半,与时光不老,与青春不散,我们在训练场再次相遇。九月的风送走夏天的景,迎来秋天的画,这个季节,你们必定是这场欢聚中最闪亮的存在,成为最不容忽视的热血刀锋。

走过的脚步印在斑驳的小路,流过的汗水洒在热血的青春训练场。经过最艰难的乏味时期,后面的时光,你们会更加懂得珍惜,同学之间的情谊会在未来的星辰大海中继续延续,而和教官相处的时间越来越短,在每一次的指令下达之前,你们形成了最默契的心灵感应。

晨曦透过天暮扫过迷彩的身影,军姿愈加挺拔有力,蹲下、起立、敬礼、跨立,这些天的努力与成果在令行禁止的动作中彰显。看吧,不服输的精神应该是马院人应该有的品质,小团体也有大能量。热血刀锋未曾出鞘,我们已经能看到不可忽视的锋芒。

用青春的颜色将迷彩服渲染成最舒服的姿态,把满腔热血倾注于刀锋,利刃出鞘的时刻定能惊艳全场。这些天的阴雨蒙蒙和烈日骄阳,都将是给你们的馈赠,无论是绵绵秋雨还是炽热晴空,给予你们的总是多姿多彩的人生经历,将眼光放得更加长远,我们还能望见明日的精彩纷呈。明天见,军训场!

【军训心得体会】

活的认真,笑的放肆,

我们是人间曙光,

阳光滚烫,皓月清凉,

我们是人间理想。
岁月悠悠,山高水长,

我们是人间希望。

军训漫长,马院荣光,

我们在宁大成长。

——2020级思政二班李飞燕

军训思来哭而后甜,尽管在军训的过程中,我们有过汗水,有过泪水,但这都是我们努力的见证,每一次的失败都是成功垫脚石…对,我们失败了,又一次失败了,但同学们无声的痛哭,教官和老师的鼓励与开导,都使我们觉的我们是一家人。

——2020级思政二班黎梅

军训之歌
(改编自《军中绿花》)
寒风飘飘落叶,军营是一场考验。
亲爱的新生你不要惧怕,不要想妈妈。
声声我口号响亮,多少次整队齐查。
军训是咱比历的劫,新生你不要抱怨,
军姿是是咱必经的磨练,

站里笔直是严格的要求。
汗如雨下都不怕,衷心地祝福八连。
愿新生同心协力,共同奋力去勇夺冠,
争到名次笑哈哈。
                 

——2020级思政一班王骞文

认真过,才懂得血泪付出过的快乐;坚持过,才懂得收获时欢声笑语的可贵;痛苦过,才懂得帝王蝶蜕变后的绚丽。当我嘶吼着“敢叫日月换新天”,仿佛我们真的换了新的模样。热爱军训后,热爱了自我,升华了自我。

——2020级思政二班孙姝源

文字|张 晶

图片|宣传部

排版|王雪凤

审核|马 荣

责编|丁 颖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