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军训日志【八】军训情怀
2020-09-25 19:05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军训情怀

是阳光下肆意挥洒的汗水

是操场上荡气回肠的口号

是烈日照耀下逐渐变黑的皮肤

是每天晚上都能沾床就睡、酣然入梦

是……

骄阳似火

锻钢铁之躯

炎炎夏日

铸坚持之魂

嘹亮的号声

释放澎湃的斗意

挺拔的身姿

显露坚定的内心

从黎明之光到黄昏之下

我们并肩作战

我们共同歌唱

时光逐步往后

情谊愈加深厚

【展板汇报】

“为青春站岗”展板,它整体以暖色调为主,由下至上是大面积的红橙黄色渐变背景,组成无垠沙漠中神秘而绚烂的晚霞,而映照出黑色剪影的一行人,就像作为马院第一届本科生的我们,又站在马院苍茫历史的新起点上,从远处看,这排剪影,让时光仿佛回到六十年前那些将青春献给宁大、献给教育的前辈们,他们的身影仿佛就是沙漠中一排排的沙枣树,“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这面鲜明的旗帜历经六秩,传至我们手中,军训激发出我们的热血和对先辈的感念,且待我辈坚持不懈,超越自我,用青春为祖国站岗!


第二幅体现的是现代与创新。红色标志性建筑剪影代表着中国不断进入世界舞台的脚步,右边两个军人剪影身影挺拔,装备精良,代表着我们不断实现的强军梦、强国梦!中间“热血青春”四个大字,既饱含着对军人“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军旅青春的赞美,又简单明了地表达了新时期我们的敢闯敢拼、敢做敢干的精神!对于马院学子来说,那一抹红色在心中又是多么深刻,我们与国家拥有高度一致的精神意志,更是用思想政治教育的力量维护祖国精神高地!


马院思政人才多,

能跳舞来会唱歌。

指挥勇敢又专业,

朗诵铿锵辞有力。

比赛名次不重要,

能力不断在提高。

我们虽是第一次,

含着眼泪继续跑。

加油,永不言弃,

绝不放弃,我们一定可以,

思政的小朋友们,我们始终相信,

挥洒汗水收获成功。

努力努力再努力,不达目的不放弃!

——2020级思政一班梁琦


激情四射的同学们在炎炎烈日下经过了几天的唱歌练习,同学们都不断超越自己的极限,努力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在台上同学们激昂的歌唱,拿出了几天来最好的状态,即便结果不理想,可是我们从中得到了不少启发,做到了坚持不懈,做到了“风吹雨打都不怕”。

——2020级思政一班任燕


文字|黄爱娜

图片|白小波

排版|张轩铭

审核|马 荣

责编|丁 颖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