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军训日志【九】日月磨砺 静待新航
2020-09-26 20:28  

当清晨尚未饱满的日光挥洒在林荫道上,柔和地唤醒沉睡的大地,沉睡的宁大,沉睡的我们,一切笼罩在朝阳之下的希望便即刻涌出。军训,开启我们大学生涯的第一个渡口,便承载着我们对大学最初的憧憬与念想,希望与热盼。当无数绿花在宁大迎着初秋的晨曦绽放,心中对大学生活的热情便蓬勃而出。

尽管训练有时会很疲惫,但与大家在一起的时光足以消弭倦意。休息时大家围坐一圈,结识来自天南地北的朋友,了解来自五湖四海的文化,趣事;或是聊聊自己的高中生活,兴趣爱好,高考经历;抑或是军训中的一些趣事。最初的陌生在同龄人面前早已消失殆尽,我们有共同的话题,相似的想法,甚至是相同的爱好。因为缘分,大家相互结识;因为缘分,大家怀抱真心与热诚;因为缘分,大家更会将这份相识珍重,将这份熟悉延续到往后的大学时光!

如今军训生活即将接近尾声,繁忙的大一生活即将开始。如今的我们历经军训的磨练,已为将来的大学生活初步打造出了整装待发的面貌。愿我们一营八连,愿所有的大一萌新,都将在宁大这个崭新的人生舞台,大放异彩,找寻到自己的梦想之光!


 

【军训心得体会】

 

一路上我们迎着朝阳,踏着有力的步伐
队伍前面的红旗在飘扬,召唤着我们前行
防空袭演练,口号传递,防生化演练,我们都认真的完成了,这一刻,我们满满的骄傲,自豪,我们仿佛是真正的军人,同学们都很累,但没有人停下前行的脚步,我们的队伍始终不散。这是对我们毅力的考验,我们每个人都通关了,相信以后的我们不会畏惧艰难险阻。

——2020级思政二班王调娟

别我堂堂,日日以长九月疆场,八连辉煌激情澎湃,思政不败消防演练,急救学习烈日炎炎,步伐整齐数里拉练,口号响亮步调一致,绝不掉队空袭来也,草丛伏趴烟雾弹旁,弯腰前行拾金不昧,失而复得后勤保障,平安无事真情流露,苦去甜来。

——2020级思政一班梁琦

秋风拂过,带来的是秋意。我们脚尖点过秋风,是坚持。八连军训的学子们没有气馁,心中坚定我们是秋天里的独树一帜,我们迈向前方,不负韶华,我们展现了风采,洋溢了青春。最后 请坚持!八连学子们~

——2020级思政二班糟永琪



一袭军装,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一声号令,激荡着年轻的旋律。金秋时节,本该是落叶纷飞的萧瑟,宁大却因一身身迷彩而重新焕发生机。在这里,我们挥汗如雨;在这里,我们扬帆远航!相信大学军训必将给我们的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冲吧宁大!冲吧马院!

——2020级思政二班黄冰洁

【萌新军训日记】

文字| 易 健

图片| 白小波

排版| 王雪凤

审核| 马 荣

责编| 丁 颖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