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团委、学生会组织述职评议会议
2020-12-24 12:34 周劲江 

为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推进我院团学工作改革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221日晚七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5会议室组织开展年度述职评议会议。院级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负责人共27人到场参加。学生委员会执行主席薛可可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秉持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目的是要求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汇报工作情况,并由主席团成员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得与失、吸取经验教训。会议伊始,团委副书记李梦越、华悦总结了2020年度的青年大学习开展情况、推动网络新媒体的增效工作。他们指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实践,需要以主题团日活动和主题班会活动为抓手,依托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贯彻团组织精神,推动工作稳步进行。紧接着,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在过去一年中本部门参与组织的重大活动,总结了实践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文艺部主要负责人哈昕谈到,虽然2020年度的工作任务大家都完成得很出色,但部员偶尔会有消极的态度。组织部主要负责人杨迎新提到,组织活动时曾有指令和任务不能统一、没有注意培养新人的问题。基于此,志愿者服务部主要负责人彭子龙总结反思了实际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提出发挥部员能动性、优化组织结构等积极措施。经过集中讨论,会议提出:在以后的工作中,需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保证合理的、民主的组织结构,放手让新一届的“团学骨干”投入工作。同时,主席团同各部门负责人交换意见与看法,友好地指出双方在日常工作中的瑕疵,对解决遗留矛盾、润滑组织关系有积极作用。针对没有权限或能力解决的问题,主席团也及时做好笔录并向主管老师反映。最后,评议采取计分的形式,对每一位学生干部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工作成效、纪律作风五个方面对学生干部进行集中客观的公开评议。

图片

在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团委、学生会将戮力同心、共同进退,为做好学生工作一齐奋斗。共青团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将在第二年的工作中围绕着“强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升学院共青团的引领力”“进一步巩固和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学院共青团的组织力”“积极打造实践育人特色品牌,着力提升学院共青团的服务力”三个方面开展。学生委员会将进一步明确学生会内部工作人员考核制度;持续开展文体系列活动并尝试开展学术研讨类活动,创设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继续拓宽社团活动的范围,形成有马院特色的社团品牌;细化推优入党、入团细则,为培养党团后备力量做好工作。

图片

                                                           文字/周劲江 图片/周劲江 审核/丁颖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