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观看 “铭记一二·九 践行新使命”主题万人在线团课
2020-12-12 13:20 王骞文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加强青年教育、激励广大学生传承爱国之志,勇担历史使命。1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铭记一二·九,践行新使命”主题万人在线团课,团课由范映渊老师主讲。

团课分为三个篇章:历史逻辑、苦难辉煌、青春自觉。讲课伊始,范老师提出“历史自觉”便是社会运动规律的深刻领悟和对历史发展前景的主动营造的观点,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正确的历史思维,能够站起来看远方,用未来设计现在。在苦难辉煌篇,范老师详细讲解了从“五四”到“一二九”的历史时期,青年是如何在民族存亡时,自觉地将民族扛在肩上的,最后论述了青年和祖国的关系,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在新时代的潮流中,青年应该如何自我定位、如何勇担使命。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当今中华民族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每一个中国人民也正以昂扬的斗志和不同于以往的面貌为祖国奋斗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有责任不忘历史,勇扛时代大旗!让我们深刻领悟一二·九运动中青年的热血与爱国精神,投身于为民族复兴的奋斗中吧!

文字/王骞文 图片/王骞文 审核/丁颖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