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动态>>正文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7-11-15 16:40  

为了构建学术平台,扩展学术素养,营造学术氛围,11月15日下午,在研究生楼509教室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四届学术论坛,共有14位同学参加陈述答辩。学院李斌院长、白宁芳老师、孙雪老师、孙银东老师、王思鸿老师、钱容德老师和林雅琴老师参加本次论坛并担任评委,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白宁芳院长首先就举办这次学术论坛的目的和意义对同学们做了说明,对筹办本次论坛的全体老师和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讲话中,白老师希望通过研究生的学习,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论坛上,14位同学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论文成果。论文选题涉及面广,内容丰富。既有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有效内化的概述,也有浅析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话语体系创新路径;既有宁夏回族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研究,也有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整体性;既有习近平家风思想及其文化渊源解析,也有“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生成逻辑……

‍‍‍

‍‍‍‍

论坛最后,林雅琴老师对本次学术论坛作了总结。她首先对本次论坛给与充分肯定,她指出同学们的理论层次高、答辩技巧高和情商高,即“三高”。同时,她希望同学们的选题范围一定要小、深入到点、以点到面,能够继续深入问题的研究,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拥有更高的专业自信。通过本次学术论坛,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夯实理论功底的重要性,也了解到学术论文的写作应该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要突出主题、分析透彻、逻辑清晰、注重论据等。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