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活动>>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2017-10-29 14:13  

为了促进我院研究生在学习、研究、教学等方面的综合发展,提升学院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在2017年10月25日上午8:30于研究生楼509教室举行,共有11位同学参加比赛。学院李斌院长、赵勤书记、白宁芳老师、范映渊老师、党锐锋老师、马越老师、孙银东老师参加大赛并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学习与观摩。

在大赛开幕式上,范映渊老师就举办这次大赛的初心和意义对同学们做了说明,并希望大家不管是在以后的学习还是科研中,都应该秉持学以致用的目的,不断地进行学习、提升自己。

比赛在2016级研究生王春草同学讲授的“抗日战争的胜利极其意义”中拉开帷幕,潘星艳、谢钰姣、刘晨、暴文婷、王喜燕、李帷玮、王欣欣、王永梅、王永红、张晓11位同学依次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教学的展示。现场教学活动结束后,各位老师对以上同学的现场教学从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教学目标、语言表达、仪表仪态这五个方面给出了点评。其中,党锐锋老师表示:各位同学的整体表现都特别棒,比如课件制作精美、授课思路特别清晰、材料新等,这让他很震撼。同时他也给出了一些建议,比如专业术语还不够、表达不够严谨和科学等;白宁芳老师表示为同学们的表现点赞,她鼓励同学们:越是不擅长的事情就越要去做,一定会有意外的收获。她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在教学中所运用的案例首先要足以支撑自己的观点,其次对案例一定要分析透彻,最后一定要选取一些新的和贴近生活的案例。白宁芳老师强调,教学设计很重要,同学们要注意教学环节的完整性,尤其是最后的总结具有点睛的重要作用,千万不能忽视。

最后,李斌院长对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作了总结。他表示:希望我们的教学技能大赛能够继续举行下去,走的更远。这不仅是对一个阶段学习成果的总结,为未来走上工作岗位所做的准备,而且是一次更深层次的学习。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一个真学、真懂、真用的马克思主义者!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