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会议>>正文
2017年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论坛在银川举办
2017-10-19 17:39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打一场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精心实施好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不断加强“形势与政策”课规范化建设水平、深化“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思想教育研究》、《思想理论教育》杂志联合举办、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论坛于2017年9月21日在宁夏银川举办。

论坛开幕式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分教指委”)秘书长、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胡宝国主持。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建峰、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和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分别围绕本次论坛的两大主题——“‘形势与政策’课的改革创新与规范化建设”进行了主旨演讲。骆郁廷教授就“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创新的提升,从“形势与政策”课的权威性、战略性、创新性、引领性、规范性这五个方面提出了课程质量提升的引导性观点;郑萼教授则对“形势与政策”课的历史沿革、课程规范化建设中面临的问题、课程规范化建设路径与方法这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分析。

‍‍

论坛特别安排“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项目(“形势与政策”教育类)主持人,就其所负责项目的研究进展、研究成果、研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简要的报告和交流。

论坛还进行了分组研讨,与会代表主要就其所在学校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探索、经验、困惑、思考进行了积极发言和深入交流。在充分研讨的基础上,分教指委委员、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秋玲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的举办得到教育部社科司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全国“形势与政策”课一线教师的热烈响应,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份40余所高校的121名“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参会,提交论文52篇。论坛促进了“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提升,同时也推动了“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与改革,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