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队伍>>教授风采>>正文
张玉清
2017-10-29 20:58  

张玉清,女,1962年6月生,1985年宁夏大学思政专业毕业,大学本科,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应用伦理学。

主要工作:主讲本科《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主讲研究生《伦理学》、《思想政治教育史》等课程。

主要著作:

1、《法律基础》副主编,宁夏人民出版社,2003年7月。

2、《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参编,宁夏人民教育出版社,2005年8月。

3、《律师刑事辩护典型案例评析》副主编,宁夏人民出版社2011年10月。

4、《大学生思想道德素养培育问题研究》参编,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7年8月。

论文:

1、“对依法执教的再思考”,《边疆经济与文化》,2006、5。

2、“建国以来中国农村集体经济思想的变迁”,《中国集体经济》,2010、12(下)

3、“基于生态伦理视角的西部循环农业发展的实证研究”,《安徽农业科学》,核心1211、3期。

4、“我国建筑市场的均衡分析”,《商业时代》,核心,2011、8期。

5、“西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伦理思考”,《特区经济》核心,2011、4期。

6、“公平伦理视角下我国城乡收入差距研究”,《商业时代》核心,2011、30期。

7、“后金融危机时代金融伦理建设思考”,《商业时代》核心,2011、32期。

课题:

1、主持宁夏法学会“从律师无罪辩护成功案例看刑事诉讼证据规则的完善”,2011年3月至2011年12月。

获奖情况:

1、2011年11月获宁夏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2、2015年12月获全区本科院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骨干教师说课大赛二等奖。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