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队伍>>教授风采>>正文
杨玉环
2017-10-30 10:09  

杨玉环,女,1967年4月出生,1989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政治教育系,获法学学士学位。2001年,华东师范大学在职研究生,获法学硕士学位。承担本科生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研究生课程《西方政治思想史》。

主要工作业绩:

1.论文

[1]关于高校德育目标几个问题的思考[J].赣南师范学院学报,2000(5).

[2]大学生公民意识现状及成因[J].内蒙古电大学刊,2007(3).

[3]关于大学生公民意识教育的思考[J].边疆经济与文化,2007(3).

[4]强制与关爱的结合——社会转型期行政道德建设的合理选择[J].教育探索,2003(1).

[5]《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的几点体会[J].边疆经济与文化,2010(9).

[6]论道德体系中的知、情、意结构及道德实践中的复杂因素[J].边疆经济与文,2010(12).

[7]共治与共享­——浅议古希腊民主制的启示[J].大家,2010(11).

[8]论道德规范的历史性与现实性的统一[J].内蒙古电大学刊,2010(5).

[9]试析中日小学道德教育的异同[J].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0(12).

[10]民族地区公民意识教育的国家认同[J].商业时代,2012(23).

[11]少数民族公民意识培育的路径选择[J].商业时代,2012(26).

[12]论少数民族大学生公民意识的培育[J].边疆经济与文化,2014(8).

[13]加速融合官民两大舆论场的路径探讨[J].学理论,2017(8)

2.著作

主编:法与行[M].宁夏.黄河出版传媒集团阳光出版社,2011年12月.

参编:《大学生的关注理论热点面对面》[M].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宁夏人民教育出版社,2015年1月.

参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培育问题研究》[M].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7年8月

3.承担课题项目

主持课题:少数民族大学生公民意识教育的研究.宁夏教育厅,2014年。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嘉言懿行:国家公职人员益社会行为研究”,批准号,71561021,执行时间:2016.01-2019.12。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