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硕导名录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队伍>>硕导名录>>正文
白 庆
2017-10-29 21:02  

白 庆,男,汉族,196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法学硕士,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先后承担了校内本科生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当代资本主义概论”、“邓小平理论”、“毛泽东思想 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程的教学;校内硕士研究生的“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西方经济学原理”、“ 西方经济学说史”课程的教学。

公开发表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振兴西部经济》、《高速增长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影响西部经济发展的非体制因素》、《邓小平理论是对毛泽东思想的恢复、继承和发展》、《思想政治工作在西部大开发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制约西部经济发展的“观念瓶颈”与思想政治工作》、《市场经济与中国传统伦理思想》、《西部地区人力资源开发滞后对其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加快西部地区人力资源开发的战略选择》等论文;参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当代资本主义概论》、《中国社会主义建社的理论与实践》、《中国革命史纲》、《中国西部经济》、《中国西部人力资源开发研究》等教材和著作,主编了《毛泽东思想 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教材。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中国经济增长与中华文化认同之间的发展规律和反规律研究”;主持宁夏大学“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效果提升的实践与研究”教改研究课题。作为课程负责人的“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程被评定为宁夏大学校级精品课和自治区级精品课。参加、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我国西部大开发和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研究》课题的研究、写作。

主要从事并擅长于马克思主义经济、政治理论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同时也涉及西方经济学和西方马克思主义的研究。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