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党课
2016-12-14 17:35  

一、“做表率、树先锋”是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新党章“总纲”部分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她“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先进性,客观上要求全体党员必须是先进分子,在各行各业、各社会阶层中发挥表率作用。

二、“做表率、树先锋”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作用,涌现出无数像李大钊、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这样的革命先烈,他们用自己的表率作用。唤醒了千千万万的同胞,换来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我们党又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党员和领导干部,如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牛玉儒、郑培民、任长霞等。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为全党同志树立了光辉榜样。

三、“做表率、树先锋”是新时期党赋予全体党员的光荣历史使命。在新的历史时期,党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更需要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