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9-12-18 22:23 杨银 

一次马院青年学生的聚会,一次学术火花的碰撞,一次互相交流的学习盛宴,于2019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德研楼三楼会议室305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范映渊院长致开场词:“同学们对于学术学习积极参与的热情值得肯定,并且把这种精神和态度保持下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迎接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感谢各位评审老师的莅临和各位同学们的认真工作,希望我们各位老师和同学用最大的能量将第六届学术论坛办好。”

论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锐锋教授、毛概教研室主任钱容德副教授、思修教研室主任张艳副教授、原理教研室主任毛升副教授、王思鸿老师、张建东老师作为本次论坛的指导老师兼评委,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论坛。

24位参赛学生分为5小组分别通过PPT向大家阐释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参赛学生研究选题新颖、涉及面广、内容丰富。以四个自信为主题的相关论文紧跟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时事热点,其中有制度自信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基本内涵及其发展探究、新时代文化自信的现实基础、中国特色色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文化基础探析、文化自信优化大学生思想理念教育研究等,还有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的论文,如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环境的优化构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传、授、教”、论大中小学生态价值观一体化教育的时代价值等还有其他方面的论文。总之,参赛学生的论文都各具特色,PPT讲解细致到位。各位评审老师对每组参赛学生的论文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评价并给与了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党锐锋老师现场宣布获奖名次并就本次论坛中的相关问题作了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多读、多写、多思考做一个有深度和广度的研究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求学和生活态度。

论坛结束后,全体教师和学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