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0-04-17 19:06  

4月15日,在第五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按照学校要求,我院组织全院研究生收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网络公开课,公开课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作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的讲解。范教授介绍了当前国家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疫情防控下总体国家安全教育观的范畴及意义并简要介绍了面对疫情,大学生应如何以自身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同时,组织全院师生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知识竞答》、《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全区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学院研究生参与率达100%。将国家安全和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纳入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拟与4月底之前组织学习。在本单位网站、“宁大马院研究生”微信公众号中先后推送了“生物安全微动漫”“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宣传视频”“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等有关国家安全、疫情防控知识的资料。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收看公开课、参与知识竞赛答题学习,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国家面临的安全形势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防范国家安全风险的意识。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依托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通过主题海报、线上视频展播等宣传方式,引导师生加强学习并积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