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范映渊副书记为学院教师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2019-11-06 17:50 孙万兵 

按照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安排,11月6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映渊教授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为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范映渊副书记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历史意蕴入手,提出我们应当深刻体悟历史渗透出来的理性内涵。范映渊副书记以红军长征为例,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内涵他指出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求真务实的创新精神、理性判断的战略格局、自我反思的果敢思维找差距、找不足检视自我,提升自我

接着,范映渊副书记讲解了思想政治理论的初心,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既要有专业信仰更要有政治信仰。范映渊副书记强调,作为一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始终明确“为谁教、教什么、怎样教”的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素,从“育德、育智、育心、育信”四个方面就如何讲好思政课做了深入的讲解。

范映渊副书记的党课提纲挈领,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学习获益匪浅,他们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切实自觉承担起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责任和使命,为学院建设、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孙万兵)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