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
2019-11-06 20:49  

11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支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研究小组在学院301办公室围绕着《宁夏大学主题学习资料汇编》开展了集体学习,同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进行了充分交流。本次集体学习由原理支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题研究小组组长孙银东同志主持,参加学习人员有王登成教授、梁旭辉教授、马越教授、虎小军老师、毛升博士、余伟如博士。

孙银东副教授围绕着理想信念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搞清楚什么是理想信念,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是什么,在思想和行为上,怎样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个人的理想与本职工作、与祖国发展、人民幸福联系在一起,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梁旭辉教授指出:做有灵魂的思政课教师,不忘教书育人之责,用人格魅力吸引学生,把课堂作为育人之地,把正能量传递给广大学生。

马越教授指出:这次学习机会难得,纪律约束变为自我学习的习惯。学习成果要体现做了教学内容之中,特别是将思维方式运用于课堂中,启发好学生。

余伟如博士指出:工作一年来,第一次接受党的系统教育,面对面的学习,效果好,我想把主题学习做学理上的转化。已有一些论文,要更进一步研究作学理化的深化。

虎小军老师指出:怎样保证有理想信念,必须夯实思想理论基础,要有看家本领,在原理上精益求精,理论扎实。学习原理,通过深刻的逻辑,用唯物史观看问题和解决问题。

毛升博士指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仍然具有时代性,还要落实下去,需要好好研究。当前,我们还需要沉下心来,系统学习。

王登成教授指出: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人要追求并实现理想,对党要绝对忠诚,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目前,教学工作很繁重,但会注意加强学习,好好感悟。

最后,孙银东副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立足当前学院和原理教研室发展的实际,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学习和党务学习能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真正地从信仰上找问题、找差距、找对策。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