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举办专题学习会
2019-11-28 18:02 徐浩楠 

     201911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学习。

        各支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从“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携手消除贫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扶贫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的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  

        学习结束后,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交流会。会上,各支部代表就学习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  

        白宁芳同志通过大量数据为大家展现了中国减贫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从“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等方面阐述了党中央开展的扶贫工作的制度安排。刘晞平同志着重阐述了对教育公平思想内涵的认识,从教育机会公平、教育条件公平、教育规则公平、教育质量公平等方面分析了教育公平对实现中国梦、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马芳同志结合亲身体会,对比二十年来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余伟如同志总结了“一个都不能少”“一个能抓肯干的党支部”“一个好思路、好路子”等“扶贫八个一”,从八个角度阐述了脱贫攻坚巨大成就取得的政策及实践基础。钱容德同志从脱贫攻坚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等四个方面论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

       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对世界减贫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范映渊院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说,扶贫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相关重要论述,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我们广大教师要把中国扶贫成就融入课堂讲授,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中增强“四个自信”,同时要将我们的教学及科研工作有效延伸,找到与扶贫工作的接合点,更加广泛地参与到扶贫工作中,贡献我们的力量。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