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党员主题教育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2019-12-09 20:28 尉泽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主题教育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于2019128日在怀远楼304教室举行。会议主题是结合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查找守初心、担使命的差距不足。重点检视五个方面问题: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检视对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还存在哪些差距;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的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多少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检视对照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的相关规定,在思想认识和具体行动上,还存在哪些差距不足。

会议第一项是学生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进行谈心谈话,并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听取党员批评意见,以更好推进党支部工作开展。会议第二项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如星同志对此次民主评议会做简要说明。其次,党员进行自评。再次,党员进行互评。最后,进行民主测评。会议第三项,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如星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对表现突出的党员进行表扬,鼓励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长期不发挥作用甚至起负作用的党员,提出批评及整改意见。

本次会议上,各位党员态度端正,求真务实的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并决心下大力气整改,使自我不断提升,为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尉泽)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