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新教材”培训活动进行时
2018-05-16 10:45  

2018年5月14日开始,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教师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开展为期一周的“新教材”培训活动。“新教材”主要指的是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该培训活动以观看专家解读视频为主。5月14日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培训,5月15日和16日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培训,培训活动正在进行中……

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进一步论述新中国成立的意义、进一步论述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确立、完善不同历史时期党的代表大会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判断、完善对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表述、根据党章总纲完善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的表述、增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内涵及意义。新修订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指导思想突出政治性、全面性、权威性、针对性、创新性;框架结构突出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主线、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之重点。新修订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全面融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习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重要论述;突出体现十九大的昂扬精神和新时代的豪迈气概,体现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信,改变教材部分内容的叙事说理方式和沉闷笔调;吸收学界最新研究成果,吸收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体现“教师好用、学生易学”的教材功能。新修订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立足新时代,思考和把握教材要担负的时代使命、表达的时代内容、展现的时代气象,引导大学生认清肩上的责任,增强担当、奉献的自觉意识;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新要求,既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要求,也自觉回应大学生在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提升等方面的要求。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