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聚焦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 激活思想政治工作内生动力
2018-08-22 09:42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8月21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高端论坛”论坛在宁夏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共同主办。教育部原思政司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宁夏教育工委副书记龚雪飞,宁夏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副书记赵利宁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论坛。

冯刚作了“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几个重点问题”的主旨报告。指出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发展,必须把握好时代特征、价值导向、发展动力、学科体系。

与会专家学者们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在习近平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时代特征、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价值导向、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动力、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方法与途径创新等方面展开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和研讨,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兰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学俭、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辉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并展开深入研讨。

本次论坛体现了有三个突出的特点,一是小型高端,30多位国内著名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展开充分的交流和研讨。二是主题聚焦,论坛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主题鲜明,研究深入。三是领域开阔,针对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专家学者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的基本理论和方式方法等。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