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硕导名录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队伍>>硕导名录>>正文
赵蓉
2017-10-29 19:38  

赵蓉,女,出生于1984年1月4日,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2007年毕业于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师范英语),获得教育学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法学硕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获得法学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承担本科生课程:形势与政策

承担研究生课程:民族理论与政策

发表的论文:

1、“新生代农民工社会化过程中的继续教育全方位研究”发表在《教育学刊》2012年第5期

2、“公平正义下的新生代农民工文化权益保障浅论”发表在《兰州学刊》2013年第5期  

3、“当代中国转型社会新生代农民工基本问题研究”发表在《学术探索》2013年第12期

主持的课题

1、主持2015年度宁夏自治区社会科学基金资助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生代农民工利益诉求及权益保障研究”的课题,本课题将计划于2017年12月完成。

2、主持2015年度教育厅资助的“宁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研究”的课题,本课题已结题。

3、主持2016年度宁夏高等学校科研项目“宁夏回族新生代农民工城镇化进程中权益保障研究”的课题,本课题将计划于2018年12月完成。

4、主持2017年度宁夏智库课题“宁夏打造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区路径研究”,本课题将于2017年11月完成。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