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组职责要求
2017-10-29 10:03  

研究生导师组是本学位点的支柱,是确保培养方案落实和培养目标实现的带头人,也是完成重大科研课题和学生毕业论文指导的中坚力量。所以,研究生导师承担的任务不仅特殊,而且更加艰巨。为了研究生学位点整个教学管理和科研活动的顺利进行以及研究生学位点的持续发展,特规定以下职责要求:

1、每一位导师组成员,为了培养目标实现,必须精诚团结,加强协作,防止各行其是,互相扯皮、推诿。

2、对研究生点的较大问题,必须在导师组组长的宏观领导下,以民主协商的方式客观科学。及时有效的解决。

3、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在导师组成员共同讨论而形成的决策中处理解决,好的表现要表扬和肯定,不良现象要进行批评和引导。

4、每一位导师组成员对于自己具体指导的研究方向的学生,要切实加强管理和引导,不能放任自流,定期同自己指导的学生进行交流、沟通,既要在研究方向上科学的规定范围,有计划地推进研究方向的发展,又要帮助学生解决感情思想问题和实际生活问题。

5、除研究生在三年内所要完成的培养方案中的相关课程外,各位导师必须在自己指导的方向领域给研究生列出其它所读书目,而且要求导师也要大致了解这些书目的基本内容。

6、对每届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要在每年的4月初即二年级第四学期进行,进入三年级阶段,全面、系统、认真、细致地指导学生写毕业论文,一般要求新年3月份完成初稿。

7、为了培养出能够迎接各种挑战的优秀理论人才,全体导师组成员责无旁贷,一定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点

2014、2、20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