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通知>>正文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接收2017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及复试工作的通知
2016-09-26 15:43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8号)文件精神及宁夏大学关于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相关规定,现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2017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及复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院简况及招生组织机构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09年5月。学院是直属学校党委领导的二级建制单位,学院承担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统一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负责组织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承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科学研究及理论创新与研究生的培养工作;结合党和政府以及学校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开展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宣传普及、决策咨询和教师培训等方面的社会服务工作。是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及教师培训的重要基地。1995年,学院获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授予权,现有在校研究生48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为自治区重点学科,思想政治教育为校级重点学科。

学院现有有专任教师43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24人,讲师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2人;博士7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35人,具有较为完备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学院师资力量较为雄厚,有全国思政课教学能手2人,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择优资助人选1人,自治区级教学名师5名,自治区思政课骨干教师2人,自治区思政课优秀教师4人。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项,省部级课题30余项,科研经费28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10余项。一系列具有标志性的科研和教学成果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学院为学生提供工作室、资料室、学术期刊网、学术社团、研究生创新项目基金等研学平台。为学生提供国家奖学金、宁夏大学学业奖学金;助管、助教、助研等奖助体系。培养的毕业生在高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从事教学、辅导员、管理、政宣等方面工作,就业率100%。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接收推荐2017年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李斌

副组长:白宁芳

成 员:温丽党锐锋 范映渊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951-2061094 张老师

二、申请程序

1、9月26-28日,考生登陆“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提出申请,填报志愿。

2、9月30日-10月12日,我校研究生院将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向进入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在收到通知后12小时内在“推免服务系统”中给予答复。

3、我校研究生院分批次审核申请信息,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复试通知。考生本人来我院参加复试、体检。复试时请携带:

①学生证及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入学时交验);

②学籍认证报告一份(学信网下载打印);

③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人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一份;

④有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和获奖证书(学科竞赛、科技活动、奖学金等)者,提供复印件一份;

4、符合条件、被我校录取的推荐免试生,我校研究生院将于10月12日前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在收到通知后12小时内在“推免服务系统”中给予答复。10月13日报到,10月14日复试。

三、接收办法与激励政策

1、凡获得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向我院申请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2、凡被我院接收为推免的硕士研究生,其学位类型为学术型;

3、凡被我院接收为推免的硕士研究生,即可享受宁夏大学学业奖学金一等奖(10000.00元/年)

四、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10月14日;

2、复试内容:专业课笔试、专业综合面试、外语水平测试、体检。复试详情见学院网站公布的具体复试细则。

五、学院免试招收硕士研究生专业及其它问题

1、马克思主义学院免试招收硕士研究生专业

专业、研究方向、科目组

导师

备注

03050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

01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研究

温丽、白庆

02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理论与社会主义建设研究

马金龙、钱容德 、袁虹

0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在当代中国的应用

梁旭辉、王登城

030505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01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

李斌、曹伟琴、张艳

02公民道德教育研究

俞世伟、李晓燕

2、被录取的推荐免试生须按相关规定,接受教育部信息公开及所在学校公示。

3、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取消录取资格:

(1)在推荐免试过程中弄虚作假的;

(2)硕士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处分的;

(3)体检不合格的。

4、已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不再参加第二年春季学期的硕士研究生复试。

5、请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通知,如有问题请咨询0951-2061094。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9月25日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