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概况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995年批准建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硕士点,迄今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30余名。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遵循注重基础、凸现整体、立足当代、着眼教育的建设思路,形成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其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方法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特色研究方向。最近几年,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8项宁夏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0项等各级各类科研课题,取得了一大批标志性成果,在全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形成一定影响。一些成果被各级政府所采纳并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遵循注重基础、凸现整体、立足当代、着眼教育的建设思路,形成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其中国化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与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方法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等特色研究方向。最近几年,承担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与建设工程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标课题、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程攻关项目10多项,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在宁夏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形成重要影响。一些成果被各级政府所采纳并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Copyright © 2021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