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行第二期分党校开班典礼
2018-10-29 20:43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期分党校开班典礼及学生会、党支部换届选举于2018年10月28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映渊老师以及学院全体学生。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王喜燕同志和学生会组长暴文婷同学对上一年度党支部和学生会的工作做了总结,范映渊书记对上一届研究生党支部和学生会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并主持新一届的换届大会。通过举手表决选举产生了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和学生会新一届的委员成员及学生干事。接着,党支部副书记胡海利同志对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纪律做了简要的说明,并希望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可以认真遵守纪律,顺利完成此次培训。同时,对参加此次培训班学生的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他们一心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表示赞赏。

开班仪式结束后,范书记为本期党校培训班做了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育化青春自觉”为主题的党课讲座。讲座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展开,以鲁迅先生“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为人民请命的人、有舍生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人的脊梁”引入。深入分析我国从鸦片战争的落后挨打,到今天不断发展壮大的进步历程中所遇到的种种困难。提出支撑我国共产党人不断进步的精神支柱,在近代主要有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在新中国成立后,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又有大庆铁人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九八抗洪精神、女排精神,正是有这样一系列精神的鼓舞,我们才创造出今天这样如此大的成就。讲话结束时,范书记还教导我们应该有自己的精神支柱。

讲座结束后,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胡海利对范书记的讲座表示感谢,并再一次希望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能够找到自己的精神支柱,努力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