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聚焦关键课程 打造关键队伍
2019-05-05 15:55  

2019年4月28日,由教工委教育厅主办,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首届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讨会在宁夏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教学能力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赛择优、以赛促改,挖掘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探究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模式和路径,打造思想政治理论“金课”,切实有效地提升宁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时效性和实效性。

组委会、评委会与参赛教师合影

本次大赛历时四个月,教工委教育厅高度重视,承办方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全区各高校和思政课老师积极响应,经过初赛、复赛阶段,最终决赛于2019年4月27日—28日上午在宁夏大学举行。组委会聘请了熊晓琳、王学利、刘晓哲、刘先江、傅锁根、巩茹敏、李新萍7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独立开展评审工作,他们职业、专业、权威的审定和点评,让比赛选手和观摩教师受益匪浅。本次大赛体现“互联网+思政课”的教学改革理念,首次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对比赛全程进行直播,供教师们观摩学习,受到了教师们的普遍关注和好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26名教师在决赛中展现了宁夏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最高水平,产生了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组织奖5个。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决赛的6名教师整体表现突出,取得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的优异成绩,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决赛第一名宁夏大学新华学院温静老师授课现场

评委会主席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教授点评

全区思政课教师观摩网络直播比赛

4月28日下午,决赛颁奖典礼和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讨会在宁夏大学文荟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颁奖典礼由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杨文刚主持,宁夏教工委副书记龚雪飞、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晓琳教授、参加“3.18座谈会”的优秀教师代表王学利教授、傅锁根教授、党锐锋教授分别为一、二、三等奖教师颁发了奖状。为了扩大本次大赛的影响力和受益面,组委会安排获得本科院校组第一名的宁夏大学新华学院温静老师和高职院校组第一名的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刘瑜老师作了教学展示,与会教师反响热烈。颁奖典礼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讨会由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斌教授主持,研讨会主题为“聚焦关键课程,抓住关键队伍,打造思政金课”。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晓琳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巩茹敏教授、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江教授、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利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和教学展示。本次研讨会对推动宁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促进宁夏高校与全国兄弟院校的深度交流合作有积极作用。

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同志致开幕词

全区高校主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副书记、副校长,全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部)书记、院长,以及全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近300人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和研讨会。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越供稿)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