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2019-09-12 14:30  

炎夏已去,秋风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他们怀揣着对学术的向往和对知识的渴求,从五湖四海汇聚到塞上江南,在这里开启求学新征程。

9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范映渊教授、党锐锋教授、李斌教授等12位新生导师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大会由范映渊教授主持。

范映渊教授致辞,他首先对各位2019级研究生新生进入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祝贺,随后介绍了宁大马院的历史概况及发展规划,寄语全体研究生新生要找准自身定位,尽快完成身份转变,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李斌教授、温丽教授作为学科负责人分别对全体研究生寄语。李斌教授指出作为马院研究生要“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坚定理想信念,信仰问题始终是第一位的;同时也要端正学习态度,要勤奋刻苦,努力钻研。温丽教授寄语全体研究生新生,要珍惜当下宝贵的学习时光;要重视课堂学习广泛涉猎专业知识;要提升自主学习能力;要注重科学研究意识的培养;与导师主动沟通、主动交流、主动联系。

王思鸿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从研究生的内涵、特征、任务三个方面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做了解读和分析。他指出在内涵方面,研究生要从掌握基础知识向深入学科前沿不断拓展;要从已有知识学习向探索未知领域不断创新。在特征方面,要从绝对思维向相对思维转变。在任务方面,要提早谋划、对自己的学业发展目标有较为清晰的规划。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杨欣代表新生做了发言,他说作为新时代的马院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仰、刻苦钻研。科研的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要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

最后,范映渊教授对研究生导师双选情况及各位导师的研究方向作了简要介绍,全体研究生新生做了自我介绍。此次见面会,增进了导师与新生之间的了解和认识,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使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见面会在温馨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