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领导到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巡查
2019-10-09 21:12  

   

109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成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褚延涛,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成员、自治区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张少华一行,到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巡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

褚延涛处长一行在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映渊的陪同下先后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基础教研室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正在参加集中学习的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进行座谈交流。在概论教研室党支部的座谈中,教师党员王思鸿博士结合自己在一线教学的切身经历,作了交流发言。他说,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立德树人,努力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孙雪老师、丁冬梅老师、王淑兰老师、李静老师也分别围绕交流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在和研究生党支部同学们的座谈会中,褚延涛处长详细询问了学生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内容、形式。最后向同学们发出提问: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你们未来该如何去践行?就褚延涛处长这一问题,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2018级思想政治专业研究生任静同学说到:“作为未来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担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所以,我们必须得夯实理论基础,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成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褚延涛肯定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学习的初步成效,并就学习教育形式等具体方面给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担当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为社会主义祖国培育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杨欣)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