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
2019-10-09 21:34  

   

10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情况及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开展工作调研,并与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首先,范映渊副书记、党锐锋副院长就当前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培养、人才引进、科研项目申报等情况做了简要汇报。王玉炯副书记在听取了班子成员的汇报后指出,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要在充分激发现有师资队伍积极性的基础上,构建专兼结合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引进高端人才,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

王玉炯副书记还重点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体化建设发展情况与学院师生代表做了交流,李斌教授、温丽教授、马越教授、张艳副教授、王思鸿副教授等作为教师代表做了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专业的缺失,是学院发展中的一大不足和短板,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体化建设将有助于学院构建更加完备的学科发展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师生成长体系。

王玉炯副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重要前沿阵地,作用重大、意义重大,理应是“第一学院”、“第一学科”,当前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重要“窗口期”、“机遇期”,对发展中的不足和短板要抓紧补齐、不断完善。结合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学校将深入开展调研,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体化建设与各单位共同协调,就此问题进一步加强落实。

形势与政策教育教研室主任赵蓉老师、中国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教研室王淑兰副教授还就形势与政策课、民族宗教理论课的开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向王玉炯副书记做了汇报。针对当前课程设置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王玉炯副书记指出,下一步要与教务部门、各学院加强沟通,确保相关课程设置、课程安排符合教育部规范要求。

王玉炯副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下一步学校将着力推进和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最后,王玉炯副书记对全体思政课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他指出马院教师任务重、工作量大,但业绩突出、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学院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将学院建设得更好更有特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孙万兵)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