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主题讲座
2019-11-13 16:16 孙万兵 

    1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305会议室举办民族团结教育主题讲座,学院邀请回族研究院沙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民族团结教育认识与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教育思想及论述》讲座,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映渊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沙彦奋老师世界视角、历史视角、现实视角三方面就认识民族问题的重要性做了讲解,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缔造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呈现多元一体格局认识民族问题的重要性是民族团结教育的前提。而后,老师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民族团结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考察调研民族地区时的讲话中都对民族团结提出新要求,新指导,他指出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民族团结的精髓和要义彦奋老师对新中国70年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做了简要阐述,他讲到70年来我们确立了科学的民族理论政策,走出了一条正确的道路。最后对新时代如何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方针和要做了简要讲解他讲到,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通过聆听本次讲座,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同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要将党的民族理论宗教政策贯穿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之中,为推动民族团结与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孙万兵)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