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党锐锋副院长应邀为物电学院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0-10-11 15:58  

10月7日下午2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锐锋副院长应邀为物电学院全体师生讲授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由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王志霄主持。


会议伊始,党院长简单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会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第一,一脉相承——回顾习近平同志情牵塞上的殷殷嘱托。在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来到宁夏视察的过程中,党院长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于19974月第一次来宁夏视察的背景。他指出,前三次习总书记视察宁夏是带着问题来的,是以问题为导向指导宁夏发展的,2020年则是对宁夏人民是否完成脱贫任务结果的考察。

第二,承上启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党院长结合今年全球范围内的新冠疫情形势,指出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来宁视察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吴忠、银川等地考察调研,提出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并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在宁夏落户,这个艰巨的任务表明了中央对宁夏的信任。习总书记对宁夏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作出肯定,希望宁夏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团结、真抓实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作出新的贡献。

第三,与时俱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只有把握住金钥匙——两个大局——两个目标——两个地位的双重视野,才能把握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和内核。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志霄作总结发言。他提到,党院长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工作讲话精神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作用。

据悉,此次宣讲工作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统一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宣讲任务,为全校师生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本次辅导报告是系列宣讲活动的第一场报告会。后续学院将进一步组织教师开展专题备课,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

(来源:物电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