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致敬抗美援朝英雄,牢记团员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2020-10-31 11:02 孙凤坤 

  202010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讲话指示,向抗美援朝英雄致敬,20201028日,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19级和20级团支部开展致敬抗美援朝英雄,牢记团员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18级思政团支部以“铭记艰辛历史共筑和平发展之路”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主持人李念念为同学们展示革命先烈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光荣事迹,带领同学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邀请同学们谈一谈自己的心得感受。最后,主持人做团日活动总结,号召同学们要铭记先烈,砥砺前行。

19级思政团支部举行了主题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的团日活动。主持人何万琴从“重温革命先烈感人事迹,体会伟大精神”、“探究诋毁污蔑革命先烈的罪恶根源”、“探讨行政工作者如何在因公牺牲,伤残的英雄抚恤和保障工作上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三个部分展开了活动,对同学们牢记担当使命、培育爱国情怀,弘扬不畏牺牲,视死如归的抗美援朝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20级思政团支部开展了“爱好和平 奋勇前进”的主题团日活动。主持人孙凤坤介绍了抗美援朝发生的历史进程及其重大意义,重温抗美援朝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体会其中蕴含着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毫不畏惧、勇往直前的伟大牺牲精神。20级思政一班的秦印同学向大家分享了邱少云的感人故事并表示被邱少云烈士勇于牺牲的精神感动。最后,主持人号召大家要继承先烈精神,牢记青年人使命和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团日活动不但加深了同学们对人民志愿军艰苦作战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的理解,强化了使命担当,而且启示同学们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从历史中汲取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坚定决心,雄赳赳,气昂昂,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奋勇前进。


                   撰稿:孙凤坤/图片:李韵/责编:丁颖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