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硕博交流会
2020-11-19 15:36  

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宣讲团在我院

线上宣讲并进行硕博交流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理论认识和时政修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1118日晚上,同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宣讲团胡海利在腾讯会议上组织召开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专题宣讲并进行了硕博交流。

 

宣讲中,胡海利以历史研究方法,梳理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小康”一词最早出自《诗经·大雅·民劳》,“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小康”思想在21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发生着重大影响。在党的十六大到十八大报告的主题中,从“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21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主题和主线。

 

宣讲结束后,胡海利用自身经验向我们讲述了她在研究生期间学习的方法和考博的经验。首先,她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同时也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认清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其次,她指出我们要同自己的导师真诚相待,做到高效交流,用心、忠心、真心与导师相处。最后,她告诫同学们考博要趁早,并且要坚持学习英语,因为英语在各种考试和职场就业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她还建议同学们多读书以开拓视野,多多阅读马克思主义相关著作。

 

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过去了,大家不舍的结束了和学姐的交流。此次交流活动营造了赶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帮助了马院研究生在学术之路上定位自己,找准方向,同时也加强研究生和博士生之间的同帮互助,切磨箴规,这样的学术交流是意义非凡的,有助于研究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开启更好的新航路。

 

       (撰稿/姚佳丽 审核/孙万兵 编辑/研究生会 刘可心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