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
2020-12-09 16:13 韦廷森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落实有关学生资助工作精神,加强对学生的感恩、励志和成才教育,124日我院于兰山一教阶梯教室202开展了“感恩励志成才”演讲比赛。经过初赛的激烈选拔,共有来自201820192020级的10名选手参加决赛,马拥军老师及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共同担任赛事评委,我院所有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同学到场观看。



                   


  在2020级同学李亚琪的主持下,10位选手分别开始了精彩演讲。选手们有的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有的以关键事件为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讲述了国家助学金在他们成长路上的重要性,并表示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祖国培育之恩,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得到了观众的共鸣,场上掌声经久不息。

     10名选手演讲完毕后,马拥军老师对他们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的点评,既点出了选手们的优点,又指出了他们的不足之处,马老师说到:“题目是演讲的灵魂,它决定演讲思想性的强弱,制约材料的取舍和组织;演讲的内容一定要健康积极向上,文稿最好能结合自身经历”。最后,他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大学时光。


  本次演讲比赛展现了我院学生自强不息、励志成才、感恩报国的精神风貌,也激励了其他学生志存高远、勤苦学习、努力进取,让感恩励志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撰稿/韦廷森  图片/韦廷森 审核/丁颖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