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斌院长为宁夏大学“青马班”学员作当代大学生的政治认同专题讲座
2017-10-29 10:52  

2016年5月11日下午,宁夏大学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讲座在怀远校区英才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斌院长为宁夏大学“青马班”学员作当代大学生的政治认同专题讲座,第十期青马班学员2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斌老师从“什么是政治认同、大学生为什么要确立政治认同、大学生需要确立怎样的政治认同、大学生如何确立政治认同”四个方面深刻阐释当代大学生的政治认同这一主题。他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大学生的政治认同存在矛盾性和复杂性,要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认同,积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增强思辨能力、投身实践,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

‍‍‍‍在和谐社会的构建中,大学生的政治认同对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讲座为“青马班”学员树立正确的政治认同提供了方法和途径,对加强和改进学员思想意识,强化学生自我内化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