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学院理论中心组及各支部书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讨
2019-10-16 17:59 孙万兵 

 10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及各支部书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讨会。会议由范映渊副书记主持。会议伊始,全体成员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开展自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马越作了《中国梦和历史使命》主题辅导。马越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历史使命。马越老师指出,98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  

张艳老师、丁冬梅老师、林雅琴老师、赵蓉老师、白宁芳老师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感想感悟分别做了发言。张艳老师发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党员要练就过硬本领,担当使命。丁冬梅老师发言: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党员同志要自觉树立“家国情怀”。林雅琴老师发言:纵观历史,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是重新塑造中国领先地位,不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赵蓉老师发言:“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其实质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命运共同体”就是强调国家利益、民族利益、人民利益紧密结合。白宁芳老师发言指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增强忧患意识,我们党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

党锐锋副院长结合论述摘编的学习发言指出,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是长期的,我们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

范映渊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强调,全院党员同志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学习,把学习贯穿始终,通过学习要加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每次学习都要有新认识、新体会,不断积累、不断提升。

(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孙万兵)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