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策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2019-10-16 20:00  

     10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策支部在313学院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主题:中国梦)。小组组长马芳同志主持,参加学习人员有李斌教授、温丽教授、王娟副教授、白庆副教授、赵蓉博士。

白庆老师谈到,中国梦的现实指日可待。总书记从“路径选择,精神支撑,力量来源”等几个方向,向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镶金解读了“中国梦”。实现中国梦是中国执政党的目标,更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梦想。中国梦不只是富裕梦,还是对幸福和有尊严生活的期许。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过程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努力就有广阔的空间。

马芳老师谈到,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翻开历史,七下西洋播撒和平友谊的种子,丝绸之路留下互利合作的足迹。讲信修睦、善待他人,文明塑造出淳厚平和的民族禀性。海纳百川、兼容并包,交流孕育出推己及人的民族文化。近代以来的列强入侵和连年战乱,将中华民族推进苦难的深渊,留下刻骨铭心的惨痛记忆。迈上复兴之路的中国人民怕的就是动荡,求的就是稳定,盼的就是世界和平。

王娟老师谈到与世界同分享,是中国梦独具特色的重要内涵。从入世惠及中国、也惠及世界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日益融入世界经济的中国,在与各国的交流合作中,始终追求良性互动、互利共赢。无论是开放市场、引进技术、吸引投资,实现30多年来日新月异的跨越式发展,还是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共同抵御亚洲金融风暴和国际金融危机,我们都着眼于取长补短、合作共赢,把世界的机遇转变为中国的机遇,把中国的机遇转变为世界的机遇。倡导不同文明开展对话、彼此包容,推动不同社会制度和发展模式相互借鉴、共同发展,未来的道路上,中国梦必将进一步焕发出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